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2021-01-11 09:26      作者:

    本报讯 1月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明确决策责任的现实需要。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各项制度,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严格贯彻,认真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要求,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要冲刺。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分得“准”,准确界定好牵头责任和配合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高效高速推动。要压得“实”,做到目标、措施、时间、责任“四个细化”,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每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督得“严”,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在全市营造争分夺秒抢时间、抓开局,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