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1-01-20 09:33      作者:记者 周莹莹

张孝成督导调研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前往淮南高新区和谢家集区督导调研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张孝成先后来到淮南高新区恒大绿洲小区和谢家集区金玉新村,详细了解家庭垃圾分类、投放、再生资源回收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孝成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重要论述,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变废为宝,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结合。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市场化运作的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生活,促进群众养成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努力实现全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张孝成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紧盯薄弱环节、重点场所,落细落实重点人群摸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等防控措施,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重点人群依法自觉申报个人信息、加强自我防护、落实健康管理要求,同时做好来(返)淮人员人文关怀,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