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2021-01-25 09:10      作者:记者周玲

   张孝成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本报讯 1月23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理念、责任、法治,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汪谦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陆晞、汤传信、刘大力、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及淮河能源集团、中煤新集公司、中安联合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张孝成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张孝成强调,要将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抓得牢而又牢。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重点领域治理,特别是要抓实抓细煤矿、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城市建设等领域专项整治,努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张孝成强调,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得实而又实。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切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本报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