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赴毛集实验区督导环保整改、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

守好一湖水 做好水文章

2021-04-22 09:05      作者:记者周玲

  4月21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毛集实验区督导环保整改、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焦岗湖是毛集实验区的“根”和“魂”,要坚持系统性谋划、整体性规划、科学性实施,精准精细施策,守好一湖水,做好水文章。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张孝成实地查看了颍凤河清淤、截污等综合治理,焦岗湖芡实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及矮圩拆除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焦岗湖流域环保督察整改和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改善焦岗湖水生态环境。要精准有效施策,科学分析,聚焦污染源,坚持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重点实施湖内治污、湖外截污,持续强化焦岗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要全面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科学保护、规范管理,坚决守护焦岗湖一湖碧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焦岗湖镇,张孝成实地查看了窑厂环保整改进度,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快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企业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主体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