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2021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1-04-23 08:58      作者:记者周莹莹

  4月22日下午,2021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汪谦慎,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陆晞、刘大力、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和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中煤新集公司、中安联合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发言,寿县县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审议了《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市安委会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孝成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大战略,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在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工作再加强上拿出更大力度、更为严格的措施和办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孝成要求,要以“防范胜于救灾”的大行动,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坚持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在“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上下功夫。要聚焦专项整治、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保安全,统筹抓好生态安全、健康安全、廉洁安全,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
  
  张孝成强调,要以“责任重于泰山”的大担当,织紧织密安全网。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追责问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