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淮南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2021-04-25 09:18      作者:记者周玲

  4月23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淮南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峰,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中煤新集公司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孝成指出,要大力发扬抗洪精神,增强防汛抗旱的思想自觉。要系统总结去年防汛救灾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
  
  张孝成强调,要全力抓好重点任务,增强防汛抗旱的行动自觉。抓好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细化完善,加强物资力量储备,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聚焦河湖堤防、中小水库、涵闸泵站、地质灾害点、城市排水管网等重点部位,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加强对城区、矿区、沉陷区、水库的查险处置;抓好工程项目治理,加强对堤坝破口复堤工程、水毁设施修复工程和在建开口子工程重点监控,确保安全度汛;科学统筹防汛抗洪与抗旱蓄水保水,既防水患,又防水荒,努力保障各类用水需求。
  
  张孝成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防汛抗旱的责任自觉。坚持依法防汛、科学防汛、从严防汛,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