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2021-05-11 08:51      作者:记者周玲

  听取关于淮南市“双招双引”工作及方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及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两高”项目排查及监管、地方金融风险防范暨企业上市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淮南市“双招双引”工作及方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及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两高”项目排查及监管、地方金融风险防范暨企业上市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双招双引”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第一主战场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最具牵动性的“头号工程”。要加强对接,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我市九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布局,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要组建专班,建立综合协调机制,明确专班、专人、专职负责,科学务实高效地组织开展工作。要上下联动,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工作格局。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提高站位、动真碰硬、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期保质改彻底、改到位。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部署,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非煤产业、园区经济、民营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会议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主责主业优服务,聚焦强化监管防风险,聚焦专班负责强指导,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企业上市。要在研判形势中增强危机感,在明确工作思路中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在精准施策中增强防风险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