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听取关于淮南第三水厂取水泵房拆除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2021-05-26 09:41      作者:记者周玲

  5月25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淮南第三水厂取水泵房拆除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而又慎的作风扎实推进防汛水利设施排险除患工作,切实保城市安澜、护一方平安。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施工规程,严把质量标准,完善度汛预案,确保万无一失、没有疏漏。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防汛隐患,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到位。

  会议强调,修订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利于提高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健全气象灾害应急指挥和处置机制,全力提升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水平。要加强应急演练,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决策科学、处置有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