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全市投资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扭住经济工作“牛鼻子” 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1-06-15 14:50      作者:记者周玲

  6月11日上午,全市投资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发展形势、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紧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全面提升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邬平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在库项目投资等情况,各县区园区汇报了相关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和投资形势,研究部署了具体工作。

  张孝成指出,项目投资不仅是经济发展问题,也是财政税收问题、社会就业问题。必须着眼于淮南发展不足、发展不快这个现实,反思不足、找准症结,牢牢抓住投资这个关键,立足6月份、着眼下半年,在挖潜增量、稳定存量上下功夫,努力打好投资下滑阻击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张孝成强调,要全面增强实现目标值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解决好从说了到干了、从干了到干好了的问题,以项目投资和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让人心思干、人心思进蔚然成风,奋力冲刺“双过半”。

  张孝成强调,抓发展是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的本职,是驾驭经济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要充分发挥项目投资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坚持发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做到精力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汇聚。要建立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层级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储备、开工、建设、投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府系统都围绕投资高效运转起来。要统筹处理好投资和招商、投资和土地、投资和环境、投资和统计的关系,着力在聚力“双招双引”、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科学统计上下功夫,着力增强项目投资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多管齐下开拓投资源泉,多措并举扩大项目生成,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