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2021-06-18 11:23      作者:记者周玲

  6月17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大庆、保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陆曦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邬平川、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和淮河能源集团、中煤新集公司、中安联合公司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孝成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硬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风险防范专项行动,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孝成强调,安全生产每天都在“翻篇归零”,要聚焦工作重点,增强抓好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实效性。要对全市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起底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突出抓好燃气、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社会面公共安全防护,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和红线。

  张孝成强调,要突出守土有责,增强落实安全生产职责的主动性。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