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暨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指出

统筹谋划系统推进 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2021-07-16 09:14      作者:

  7月15日上午,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暨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政治要件办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光伏产业发展等工作,着力打造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围绕相关政策、发展现状、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张孝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窗口期”,保护好、利用好沉陷区这个“稀缺资源”,加快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步伐。

  张孝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指导、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坚持统筹谋划,加强政策研究,统筹推进沉陷区综合治理、耕地保护、光伏产业发展、电网建设、生态农业、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文旅发展等各项工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坚持系统推进、分步实施,进一步摸清家底,明确功能区、划分项目区,强化项目谋划、策划和包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板块。要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统筹优势资源、选择优质企业、建设优质项目,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