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赴凤台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把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管起来

2021-08-12 09:24      作者:记者周玲

  8月11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前往凤台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管起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海鸣宾馆集中隔离点,张孝成详细了解了重点人群隔离管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在东方凤凰医院,张孝成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和院感防控情况,要求有序开展接种,细化完善防控措施,既要有防控的“硬度”,也要有人性化的“温度”,切实筑牢院感防控防线。在三里沟村卫生室,张孝成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在三里沟社区,张孝成向辛苦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聚焦重点人群,细化实化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依法履行防控责任。

  张孝成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绷紧防疫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加强实战化应急能力建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医院、酒店、车站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重点人群报备等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依法防控,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树牢法治思维,督促单位、企业和个人依法落实防控责任,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工作统筹,科学配置资源,健全责任体系,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