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

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8-20 09:15      作者:记者周莹莹

  8月19日下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市长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晞、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做好当前我省疫苗接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张孝成在贯彻会议精神时指出,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完善战术打法、精准调度疫苗、科学有序组织、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张孝成强调,要以“疫情就在身边”的紧迫感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未雨绸缪”的危机感确保疫情发生时应对有方,树牢实战思维,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强化推演演练,在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院感防控、新闻发布、物资储备等方面责任到人、具体到每个环节,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确保突发情况下有序有效有力应对。(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