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来淮考察

谢茹参加 郑宏张孝成陪同

2021-09-13 09:23      作者:记者周莹莹

  9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考察团,就“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来淮考察。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等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市长张孝成,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陪同考察。

  在淮期间,考察团先后来到寿县宾阳门、古城墙、寿县博物馆、安丰塘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寿县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寿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之乡,是豆腐的发源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距今2600年历史的天下第一塘——安丰塘,被列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近年来,寿县充分发挥底蕴厚重、资源丰富优势,推动楚汉文化、治水文化、城墙文化、豆腐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不断积淀,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让优秀传统文化扎根人心、在人民群众中焕发活力,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马飚指出,希望淮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对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大意义,夯实“文化自信”根基,树立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强大信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