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2021-11-16 09:23      作者:记者周玲
  听取关于全国冬春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听取关于全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11月15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冬春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听取了关于全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保障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的高度加快推进。要秉持项目思维,结合统筹推进“四化同步”,认真谋划农田水利设施提升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明年建设任务,做好规划设计、质量监管、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协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要抓好细化落实,进一步完善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科学高效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抓好源头预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风险防控。要抓好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水平。要抓好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公众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命名之年,要发扬优良传统,系统总结经验,切实抓住机遇,确保创建成功。要坚持同向发力,讲政治、重配合、强协作,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弱项抓好提升。要推动军民融合,着力深化军地合作,讲好淮南双拥故事,全面推进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统筹“四化同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