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在督导防汛抗旱暨重点工程建设时指出

强化底线思维 压实各方责任

2022-05-11 09:49      作者:记者周莹莹

  5月10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前往毛集实验区和凤台县督导防汛抗旱,实地查看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张孝成首先来到毛集实验区,实地查看董峰湖行洪区上口门堵口复堤工程后指出,复堤工程未经大汛考验,要筑牢防大汛的思想基础、物质基础,就近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完善预案,重兵把守,确保安全度汛。在淮干正峡段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张孝成叮嘱项目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打造样板工程,并同步做好度汛准备。随后,张孝成来到凤台县,实地检查了防汛物资仓库物资储备情况后指出,要防患未然、科学谋划,着力提高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的专业化、科技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在凤台县老酒厂自排涵,张孝成详细询问了汛前排查和应急措施准备工作情况,并听取凤台县淮河水源地保护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打造具有特色的沿淮风景线、防汛“安全线”。

  张孝成强调,防汛抗旱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要把质量作为工程建设的生命线,严把设计关、建设关,努力打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