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淮南15个项目参加全省“云签约”总投资225亿元

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活动

2022-05-11 09:52      作者:记者周玲

  5月10日上午,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此次签约采取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淮南市列入“云签约”的重大项目共15个,总投资22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9个、占比60%,总投资132亿元。市长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活动并介绍我市项目签约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程俊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活动。

  淮南市本次“云签约”项目涵盖战新产业、新能源、绿色食品、生态环保等领域。代表性项目有:位于淮南高新区投资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三合一电驱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制造产能100万台套/年,生产的三合一电驱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主流电驱,发展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位于淮南高新区投资20亿元的英众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项目,对整合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资源,延伸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位于凤台县投资39亿元的华润州来张集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包括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生态治理修复、建设水面光伏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位于潘集区投资13亿元的春禾新能源现代农业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打造“现代农业+清洁能源+碳中和+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新模式,将有力推动潘集区现代农业科技发展。

  据悉,本次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是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重大项目“云签约”,持续发力“双招双引”,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支撑。(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