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22-05-17 09:08      作者:记者周玲
  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统计监测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淮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本报讯 5月16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统计监测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淮南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总体稳定。要带着责任抓信访,认真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切实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要带着感情抓信访,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坚持“一案一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依法依规抓信访,坚持法治信访,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实事求是反映诉求,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化解问题,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双招双引”是加快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的不二选择、必由之路。要坚持顶格战法抓落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流程、各环节顶格服务、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强化责任落实抓落地,不断增强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加强精准调度,强化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应急预案是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行动指南。要强化实战导向,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水平。要强化隐患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落细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