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7-07 10:23      作者:记者周玲
  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淮南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淮南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听取关于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

  7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淮南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淮南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听取关于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加快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条防线。要全力以赴做好支援保障工作,做到科学、高效、规范、有序,严防发生次生风险。要认真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强应急演练,逐一抓好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认为,妇女能顶半边天,儿童是希望、是未来。要以纲要落实为抓手,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发展,抓主抓重,有序推进,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当下和未来发展大局的高度去推动。要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推动新发明、新创造、新主体、新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加快淮南转型发展步伐。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找准症结,锻长补短,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打击、防控、监管、立制一体推进。要完善责任体系,把扫黑除恶与行业治理、文明创建、社会治安、增进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