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绷紧安全之弦 强化安全之举 落实安全之责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2-07-12 09:28      作者:记者张静
  7月11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市领导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

  张志强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全国安全生产警示片,把自身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志强强调,要强化安全之举,做到防患未然。要聚焦堵点除隐患,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真正解决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水平。要聚焦重点防风险,持续抓好煤矿、危化品、工贸行业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认真做好防汛排涝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聚焦难点遏事故,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建筑施工、防溺水等领域事故发生。

  张志强强调,要落实安全之责,做到常抓不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三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监管执法、追责问责“三个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