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在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推动医改工作纵深发展

2022-07-15 08:49      作者:记者周莹莹

  7月14日上午,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陆晞参加会议。

  张志强指出,医疗卫生是最基础的民生事业和最重要的健康产业。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着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拉出清单、明确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张志强强调,要积极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三医联动”,做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让群众获得更多健康实惠。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把“回归公益、群众受益”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公立医院规模、质量双提升。要对标国家、省相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实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实现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等小病在乡村解决的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记者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