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督导调研煤矿生产管理和安全运营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能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2-10-08 11:11      作者:周玲

  10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督导调研煤矿生产管理和安全运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煤矿安全生产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淮河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家章陪同。

  张志强先后来到朱集东煤矿、潘二煤矿潘四东井、张集煤矿、顾桥煤矿,深入调度指挥中心、井口,并与淮河能源集团、煤矿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煤炭开采供应、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张志强指出,煤矿是淮南的“家底”,也是淮南安全生产管理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张志强强调,安全是煤矿企业的“生命线”,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全流程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绿色智能开采水平,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煤电大企业优势,在做优提升经营效益的同时,在科技创新、工业技改等方面深度挖潜、持续发力,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坚持市矿一体、市企一体、共融发展,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在融入中强化服务保障,推进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化市矿合作,持续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记者 周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