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2022年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情况的汇报

2022-10-09 10:21      作者:周 玲

  10月8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2022年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策机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先立后破,在“双碳”工作中彰显淮南担当、作出淮南贡献。要立足淮南实际,发挥淮南优势,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通过理念、思路、格局重塑进一步完善规划,通过规划生成新项目、培育新产业,着力构筑绿色低碳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制造业竞争的“关键变量”和“全新赛道”。要搞清楚工业互联网是什么、为了谁、怎么干,把工业互联网作为先进制造业赋能的加速器,依托省级大数据战新基地和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大数据基地发展与工业互联网相融合、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规上工业企业改造提升相融合,推动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促进制造业改造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十件实事”为抓手,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开展好专项行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持续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 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