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公开接访时强调

​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2022-10-13 08:43      作者:周 玲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前往市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推动处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

  接访中,张志强热情与群众谈心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并与有关单位和属地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给予明确答复。

  张志强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张志强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要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在兜住政策底线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依法行政,主动担当作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推动合理诉求妥善解决。要聚力改善民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暖民心”十大行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 周 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