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赴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

深化“市企一家亲” 打造发展命运共同体

2022-10-14 09:47      作者:周 玲

  10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前往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淮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市企一家亲”,着力打造发展命运共同体,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领导王世森、韩家章、李向阳参加活动。

  张志强一行参观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了淮南煤矿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并召开座谈会,就推动市矿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张志强指出,通过参观了解,深刻感受到企业强烈的属地意识、发展意识和社会情怀,对企业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对企业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南市因煤而生、因煤而建、因煤而兴,城市的繁荣与企业的兴盛紧密相连、休戚与共。面向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坚持市矿一体、市企一体、共融发展,推动淮南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实现“凤凰涅槃、再现辉煌”。

  张志强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科技研发等工作力度,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更好服务地方稳增长、促发展、保供给。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共同推进支撑性电源点、新能源发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推进资源共享共治共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构建在淮企业交流对接平台,带动本土上下游企业发展,推动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健全市矿一体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强信息沟通、问题协商、重点工作联动推进,全力支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市企共同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 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