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安徽省内首所高校8月1日已开学

2020-08-04 17:4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同学你好,请扫描安康码、出示校园卡后进行体温检测”“请等待行李消毒,并更换你的口罩……”8月1日,安徽医科大学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的首批4346名本科生,这也是我省首座迎来秋季开学的高校。

  据了解,今年该校的本科生较往年提前近一个月返校,主要是因为医学生培养比较特殊,很多实验课程必须通过实操完成。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安医大师生决定提前开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而黄山学院也在6月12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学校将根据错峰开学的原则对新生和老生进校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分别为9月3、4日,2019级学生开学报到;9月6、7日,2018级学生开学报到;9月9、10日,2017级(含2016级建筑学)学生开学报到;根据今年高招录取的时间安排,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时间经学校另行研究后,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予以明确。

  另外校方也进行了特别说明,明确指出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与工作要求,可能会有适当调整。届时若有调整,学校将及时通知广大师生。

  此外,我省其他高校也陆续发布了秋季学期返校时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秋季学期于2020年9月13日开学注册,9月14日上课。2020级新生于9月4日报到,5日入学考试,9月6日至9月20日军训,9月21日上课。

  安徽大学在7月初发布通知,其中提出“本专科老生分批返校,其中:2017级8月15日返校、2019级8月16日返校、2018级8月17日返校。2018级、2019级研究生8月22日返校。”

       合肥工业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于9月8日-10日报到注册,9月11日-13日入学教育,9月14日-27日军训,9月28日正式上课。此外,本科生老生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2020级新生及返校学生必须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具体要求学校会在开学前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不得到校。

  安徽师范大学初定第一批老生入校时间是8月26日。

  经历过一次漫长春寒假期,各高校的大学生们终于即将迎来开学,但由于疫情未完全过去,大家依然要做好适当的防控措施,平安归校后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有序报到,入校前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尤其是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同学,到校后要做好自我心理疏导,不焦虑,不烦躁,适应新的规则。每一位大学生在校期间都要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不添乱,不能擅自离校。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