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0-08-26 15: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8月20日上午,黄山市气象局与屯溪区戴震路社区联合开展“童心探气象 科学伴成长”支部共建活动,来自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的46名小朋友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市气象局,近距离探索和感受别样的气象体验。

     “天上为什么会下雨?”“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气象灾害来了该怎么办?”“小朋友如何防范溺水发生?”……活动现场,气象台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PPT图片和动画演示,以互动形式为小朋友答疑解惑,普及气象科学知识。随后,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气象台、影视演播室等地,细细探索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并轮流体验了一回当天气预报播报“小主持”,活动中小朋友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 “大小牵小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签名等文明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旨在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党组织在关爱未成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培养和提高社区未成年人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和素养,引导小朋友“热爱生活、保护环境、关注气象”,在切实感受天气、气候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绿色环保、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