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0-10-15 16: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日,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以屯溪一中“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高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辅导课。

  在授课中,张德宏从“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法律”“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如何履行职责”“学法用法、看法律如何保护你们的”“结合校园实际、同学们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以身边的热点事件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一一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犯罪等法律知识点。张德宏介绍,法律本质就是规矩、规则,法律作为一种行为规范,实现调整社会关系、维护公序良俗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毒品陷阱、防范网络风险,从内心敬畏法律,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能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走好成功的人生路。

  张德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知道法治就在身边,每每讲到精彩之处,同学们自发地报以热烈掌声。一个多小时的法治辅导课,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近年来,市检察院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通过创建“新安春蕾”未检品牌、院领导和未检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加强与学校等单位的沟通、交流、合作,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