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0-10-27 11: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金伟伟

  

      因学致贫的困难家庭出了一个本科大学生,人均收入从建档时的两千到现在的近两万…说起休宁县万安镇海宁村曹昌武户的脱贫故事,当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近日,笔者闻讯来到海宁村曹昌武户,看见曹昌武妻子汪冬琴正在大棚蔬菜园里采摘四季豆,一条条绿油油的四季豆犹如曹昌武户现在的生活,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汪冬琴就在菜园里和我们说起了她家的脱贫故事。

  曹昌武一家3口人,夫妻二人因身体原因不能出去打工,靠平时在家种地、打零工维持生活。2012年,女儿曹海云中职学校,学费、生活费等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贫困。2014年,曹昌武户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帮扶干部对这个困难家庭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在党和政府关怀的激励下,2015年,曹海云以优秀中职生的身份参加高考,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本科院校铜陵学院录取。考上大学也意味着更高的花费。这时候,教育扶贫政策犹如一场“及时雨”,帮扶干部帮助申请了高等教育补助政策,每学期2000元的补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还帮助申请了助学贷款,让曹海云顺利地走进了大学校门。

  在校期间曹海云勤奋刻苦,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成绩优异,于2019年7月顺利毕业。毕业之后,为方便照顾父母,曹海云选择就近工作。帮扶干部看中了曹海云身上吃苦耐劳、自强自立的品质,介绍曹海云到万安镇政府实习,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

  如今,曹昌武一家充满干劲,夫妻二人在附近从事绿化工作,还种植了1亩大棚蔬菜,2020年人均收入将近2万元。受身边扶贫干部的影响,曹海云在工作之余积极备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我是扶贫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扶贫政策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也会努力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曹海云说道。(汪士奇  金伟伟)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