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0-11-03 15: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童文花

  2020年11月2日,徽州区岩寺镇下街小学6个年级近700名学生正在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心看世界,彩笔绘民生”为主题的扇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2163101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631012.jpg

  走进教室,只见每个班级的智慧黑板上都显示着一幅以“民生工程项目”为主题的民生图案,小朋友课桌前摆放着一把把精美的绸缎扇面,他们俯下身子,手握圆规、三角尺、彩色绘笔,用灵巧的双手在精美的扇面上“创作”,从画面的构思到色彩的搭配,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经过45分钟的精心绘制,“大病医保”“养老保险”“免费教育”“民生工程标识”等等,一幅幅色彩斑斓、童趣盎然的民生画面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通过手中画笔画出了民生工程日新月异地变化,画出了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为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扩大民生工程品牌效应,今年来,徽州区岩寺镇积极创新宣传载体、活跃宣传方式,通过“扇绘民生”、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抽奖活动、民生主题班会、巡逻车循环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民生政策及实施成效。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