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0-11-10 16: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玲燕 张昕 张科



图片 3.png

  近日,一场精彩的徽文化知识讲座在徽州区岩寺小学精彩开讲,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宣讲团讲师为一二年级小学生进行了《行走的徽文化》专题讲座。

  课堂上,讲师利用多媒体教学,通过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古徽州一府六县形成过程、徽商名人、徽州教育、歙砚徽墨、徽州建筑、徽剧等徽文化知识进行详细讲述,让学生们感受徽州文化,领略家乡的历史底蕴,增强对徽文化的认同感。

图片 4.png

  徽州印记深深镌刻在孩子们的心灵中,学生孙凌轩表示:“今天的讲座大家都很喜欢听,都能听得懂,通过图像、视频、图片让我学到了许多徽文化的知识,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为自己是徽州人感到自豪。家乡的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徽文化的小传承人。”

  学校是非遗和传统文化传承的沃土,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基因,是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创新思政课教育工作,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岩寺小学大力开展“徽文化进课堂”活动,将徽文化元素与课堂教学实践有机融合,激发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增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方玲燕 张昕 张科 )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