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1-27 15: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欢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127083540.jpg

  幼儿时期正是儿童成长和兴趣培养的关键时期,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甘棠幼儿园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向社会招募了一批热心公益事业、有一定专长的志愿辅导员,以“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业务精通的幼儿教师+幼儿园小朋友”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自主化选课和专业化指导的方式,助力幼儿园小朋友开发潜能、发展个性、快乐成长。

  近日,在黄山区甘棠幼儿园2021年的迎新年活动中,20名武术社团的功夫小子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从左勾拳到右踢腿,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萌态十足。“我家孩子天天喊着要表演,看他在台上的表演还有模有样;我家孩子自从学了武术,体质也跟着好了许多,甩掉了‘药罐子’;我家孩子别看他个矮,但跑起来、跳起来可有劲了……”到场的家长边看边谈,从他们爽朗的笑声中无不洋溢着骄傲自豪。而这次成功的“炫萌”仅仅只是甘棠幼儿园萌社团活动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127083540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70835402.jpg

  在甘棠幼儿园,像这样的社团还有许多,2020年,为了让孩子们获得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该幼儿园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向社会招募志愿辅导员,正式启动了第一届“萌”社团活动,孩子们自由选择参加口才、魔方、街舞、吉他、乒乓球、轮滑等10个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社团,在各社团专业志愿辅导员的精心准备和用心指导下,愉悦身心,丰富成长经历。

  “乒乓球可以强身健体,还能保护我的视力。”“我学会了三种魔方的玩法了,特别开心!”“虽然练吉他的时候手指有点痛,不过我能坚持,我想赶紧弹出好听的音乐!”“我喜欢跳街舞,街舞的动作让我觉得很帅气!”……这是第一届“萌”社团开设以来,孩子们留下的快乐印记。截至目前,“萌”社团已先后开展活动13次,共有249名大班幼儿参与其中,孩子们同辅导员积极互动,利用动作、技能、思维等多元化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学习主动性,逐渐养成专注、坚持、自信、自律的良好品质,也切实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1270835404.jpg

微信图片_202101270835405.jpg

  第一届“萌”社团活动将随着寒假的到来暂时结束,对于是否愿意继续服务于下一学期的“萌”社团,口才社章老师说道,“每每看到孩子们认真的脸庞,渴望的眼神,让我更加坚定了参加这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我也会持之以恒地为孩子们服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