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02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邵立志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202145013.jpg

  寒假将至, 黄山市黄山区未雨绸缪“四化”确保16500余名学生安全离校、平安度假。

  隐患整治全面化。通过学校自查、督导室督查和局分管领导抽查,假前对全区31辆(校车10辆)接送学生车辆、56条线路和27所校(园)的校舍、消防、校园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排查,共排查隐患54处,并全部完成整改。

  安全教育及时化。全区各校(园)474个班,假前统一开展安全卫生“最后一堂课”教育,进一步普及交通、饮食、烟花爆竹、上网、防火、防盗、防冻、防毒、防侵害、防诈骗等安全卫生知识;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16568份,督促学生百分之百完成安全教育平台 “平安寒假专题活动”。继续深化教师包保制度,每个教师包保一组学生,假期全面进行家访及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与寒假生活,落实落细家长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疫情防控重点化。突出重点,严格落实教育系统“4+3+2+1”防控要领,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履行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四项门禁制度;校园内部重点场所必须严格做到消毒通风、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物资储备三到位;严把人员出、进两关,建立详细的师生去向档案,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师生员工非必要一律不得出黄山市,确有必要的要严格履行申请报批手续,同时,返(黄)校时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达到规定居家健康观察期;抓实宣传教育这个阵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2021450131.jpg

  应急值守高效化。加强假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校(园)每天(含节假日)须有1名党政负责人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安全管控不留死角,确保能在应急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做好处置,提高应急指挥协调效率。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保证值班电话、移动应急终端和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应急信息顺利传达,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