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04 11:4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池宜 汪德平 欧阳如晨

图片 3.png

  为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根据冬春季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黄山区教育局多举措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构疫情防控监管,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区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冬春假期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工作,多次专题会商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乡镇、公安、卫健、市管、消防以及相关职能科室等部门密切配合,根据职能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时统计汇总上报数据和信息。寒假开始以来,组织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突击检查3次,发现问题20余处。

  突出宣传引导。根据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和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梳理确定10家机构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局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要求各机构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通风消毒、人员管控、 物资储备、“三案十一制”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规定。

  细致摸排底数。通过各乡镇等职能部门,对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要求校外培训机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规定制定内部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认真排查机构人员健康信息。同时通过校外培训机构向学员、家长做好解析管理工作,并提醒其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全面督查问效。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安排专人与乡镇、卫生监督所开展联合巡查,确保各培训机构依规依法开展培训活动,同时对授课教师资质和收退费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核查。针对个别机构存在的体温测量台账不合规、授课教师无资质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有关违规办学情况将记入年检扣分处理。截止到目前,申请开展培训4家,已责令停止营业2家,重点关注2家,关停“黑培训”机构1家,全面杜绝违规校外培训情况发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