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07 15: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磊 胡晓发

微信图片_20210207144438.jpg

  为进一步促进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拉近社区居民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互动体验,黄山区在芙蓉广场设立了一个垃圾分类宣教室。近日,它迎来了第一批“客人”,黄山区甘棠小学的十几个学生以及部分家长。

  2020年11月,黄山区城管执法局在芙蓉社区建垃圾分类宣教室,到目前全部完成。该宣教室主要由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性区、影音互动区组成,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本次活动开始,公司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乱丢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的生命周期。“乱丢垃圾居然有这么大的危害,一个小小的饮料饼居然要一两百年才能完全降解”听完介绍后孩子们不禁感慨。

  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中,宣教室提前准备了小卡片和四个颜色的垃圾桶。每张卡片上画有一种垃圾,把它们分别投放在垃圾分类桶里,孩子们你争我抢,准确地将分好的垃圾放进相应的垃圾桶内,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情绪高涨。活动最后,孩子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利用塑料瓶、纸壳箱等废旧物,制作了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大家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这种大人带着小孩儿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不仅让孩子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也带动大人在家里做好垃圾分类,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理念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