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12 21:1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石康 章勤

WechatIMG5090.jpeg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2021年2月8日下午,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七色光悦读驿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10余人在社区农家书屋开展“巧手剪窗花欢度幸福年”剪窗花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家长志愿者冰冰老师为孩子们细致讲解了剪纸文化的由来及剪纸操作的基本要领,给每位孩子发放了各种图案的剪纸和剪刀。随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红纸用剪刀小心翼翼地裁剪,家长们在一旁为孩子们耐心的指导,共同体验剪纸艺术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通过这次剪纸活动,孩子们既学习了祖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石康 章勤)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