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23 10:2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欧阳如晨

图片 35.png

  2月22日,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正式结束,黄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开学日,安静的校园重新热闹了起来。

  早上8点,笔者来到黄山区甘棠小学,看到学生们在领新书、校园里大家显得那么愉悦与欢快。“寒假我打了篮球、踢了足球,学了好词好句,读了昆虫记,在新学期,我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超越上学期的自己。” 学生夏子涵说道。

  “我们今天第一天开学,学生们都很高兴,认真听着老师讲的开学第一课。”黄山区甘棠小学副校长江英说,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该区各中小学校都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文明习惯、法制教育、防疫知识教育等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又富含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该区各大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做好良好的心理调适,静下心来完成学习任务。学生李天圣说:“新学期希望自己能尽力把学习做得更进一步,能够冲进年级前三,做好考前的准备。”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黄山区教育局未雨绸缪,周密安排,会同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组成审核验收组对全区29所学校校园进行了实地审核验收。

  据该区教育局副局长汪德平介绍,下一步,黄山区教育局将进一步督促全区各校园细化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基础,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春季开学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