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23 11: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蓉 钱梨梅

 “疫”尘不染 “净”待归来

“疫”尘不染,“净”待归来照片1.jpg

  2月20日-21日,在屯溪区奕棋镇中心小学、九龙幼儿园,学校工作人员正手持消毒喷雾机,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对学校的教室、楼梯、走廊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不遗漏每一个角落。

  在消杀作业现场,笔者看到消杀范围覆盖教学楼、操场、备餐间、办公室、洗手间,校园环境等。同时,对师生需要使用的、可能触碰的区域和物品逐一实施消毒杀菌,并对门卫室、楼道、楼梯扶手、洗手池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反复消毒,通过地毯式消杀,不留死角。消杀现场,消毒人员背上装满消毒液的水箱,扛起沉甸甸的喷雾机在工作。徐师傅说:“作为一名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能够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教学环境,我们累点、辛苦点都值得。”

  据了解,该校自2月中旬开始就已经对全校进行全面消杀,及早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安全检查 保驾护航

安全检查,保驾护航照片1.jpg

  2月22日,奕棋派出所、奕棋镇综合治理中心、奕棋司法所多部门联合对奕棋镇中心小学、九龙幼儿园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保驾护航“开学季”。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栓以及电线线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及维护情况进行了排查。安全无小事,安全无终点。学校消防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是学校常态化安全工作。多年来,奕棋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安全工作检查为契机,针对学校实际情况,继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真正做到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jpg

  寒假结束,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正式敲响。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在奕棋镇中心小学开学之际,奕棋司法所工作人员应邀到学校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在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采用“举例子”“打比方”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相关内容,用一个个小故事融入生硬的法律条文,引导小学生们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春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很成功。”奕棋镇中心小学校长吴积良表示,对正处于学知识、长知识阶段的学生来说,此次活动促进了他们形成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培养他们成为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优秀公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