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26 14: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生云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226080602.jpg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将至,又遇开学之际,孩子团聚之时,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意味着团团圆圆,知道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并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动脑把元宵节过得有滋有味,2月25日,黄山区甘棠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一一元宵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60806022.jpg

  我的元宵圆又甜。小班的210名孩子们伸出稚嫩的小手,像模像样地做起了元宵,搓一搓,团一团,似乎把所有的甜蜜都融入到一个个元宵中,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开心极了。

  张灯结彩猜灯谜。中班的200名孩子们带来各式各样自制的大红灯笼,挂满了活动室,幼儿园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围着灯笼猜起了灯谜。

  放飞我的微心愿。大班的250名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剪剪贴贴,制作起了心愿卡,他们把新年的心愿记录在心愿卡上,精美的心愿卡在无声中传递着孩子们对新年的祝福和放飞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也为每个人带来了欢乐与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2260806021.jpg

  此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着的浓郁的民族文化,激发他们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节日中自己动手动脑参与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丁生云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