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2-26 15: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图片 1.png

  2月22日,徽州区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徽州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围绕党的历史,讲述新四军故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使青少年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立志做红色传人。

  在徽州区一中,来自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的讲解员正通过PPT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述党史,介绍新四军发展历程。“聆听百年党史,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更加珍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把报效国家的理念一代代传承下去,做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徽州区徽州一中学生方可说道。深情的讲述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内心的红色基因,更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责任感。

图片 2.png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学第一天,徽州区各地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教育和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就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