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5-08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伟 金苗苗

  5月7日上午,徽州区富溪乡中心学校充分利用本地文化历史和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学好地方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学党史研学活动,着力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全体师生徒步至富溪乡碣石村开展学党史研学活动。

图片 2.png

  首先,全体师生参观了碣石村乡愁记忆馆,了解了碣石村的历史,以及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然后,徒步至福州红色讲堂,观看了红色电影《董存瑞》,从中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在红色记忆馆,讲解员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斗争期间皖南游击队在富溪乡大坞岭地区开展游击斗争的革命历史;蒋观祥烈士的后人蒋青山讲述了蒋观祥烈士的事迹,他鼓励学生要铭记历史,努力读书,长大后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回顾历史,同学们了解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沿着复兴之路前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事迹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刘伟 金苗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