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5-10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徐臻

  近年来,屯溪区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民生工程经费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8142713.jpg

  日前,笔者在屯溪奕棋镇中心小学看到,学生们正在塑胶跑道和新铺设的悬浮垫上进行体育锻炼。在学校新建的教辅楼里,孩子们整齐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学习新的知识。据悉,该校新建的教学楼于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开设了科创室、奕棋室、音乐室、活动室等教室,目前有4个班级在新教学楼里上课,同时还配备了智慧课堂,满足学生们的上课需要,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为解决学校生均运动场地面积不足的问题,2019年底,借着原黄山卫校地块修建乐善里停车场之契机,屯溪区利用停车场屋顶的场地,动工新建了“空中运动场”,供屯溪柏树小学和长干小学共同使用。该运动场总面积4700余平方米,设置有足球运动场、篮球运动场,200米标准跑道等,各类体育设施基本齐全。

微信图片_202105081427131.jpg

  近年来,屯溪区共投入了2亿多元,不断提高全区教学场所和运动场所的建设,使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让学生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下一步,该区还将积极做好智慧校园全覆盖工作,不断增加新的生均校园占地面积、生均的校舍面积,给学生们提供良好、健康的教育教学环境。(王珊 徐臻)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