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7-27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范思腾

  2021年暑期,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黟县赤岭爱心支教团队走进安徽黄山,为大山里的孩子传播爱与希望。

图片 2.png

  近日,为响应“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的号召,安徽师范大学“一缕阳光”外国语学院“语你童行”爱心支教团队深入黄山市黟县赤岭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志愿活动面向一至六年级学生,课程丰富多样,其中包括英语绘本教学、科普课堂、党史宣讲、社交礼仪等二十余类。

  支教活动开始前,黟县碧阳镇关爱留守儿童组织“阳光之家”帮助团队招生,确定支教地点,在当地政府放置宣传海报,在黟县碧阳镇关工委、赤岭村村委会、黟县“阳光之家”和学生家长的鼎力支持下,团队工作的进展十分顺利。

  作为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团队,志愿者们各自发挥专业特色,自行设计印制英语绘本,以此弥补村内英语资源匮乏的问题,用精彩的课堂给孩子们的暑假增添一抹亮色。同时,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作业辅导、家访考察、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等课外活动,配合一定奖惩措施,帮助有效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习惯,向家长具体反映了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以及在测试中的答题情况。家长们都对团队的支教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且表示,孩子非常喜欢老师们,一些本不愿意去上课的孩子在上完第一天课后竟主动要求继续上课,这给予了志愿者们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支教队内部分工明确,共设有教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从第一天开始,每位成员各司其职,除了课堂教学,还有购买物资、做饭、刷碗等任务,他们互帮互助,完全依靠自己创造生活条件。每日教学活动结束后,全队召开总结会议,进行自我批评、自我修正,保证队伍高效运转。

  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践求真知,在实践中长才干,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同时以温情的陪伴与教导,促进乡村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暑期生活。(范思腾)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