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刘曜嘉

  离校不离教、处处受关爱。虽然已是暑假,但在徽州区的各个社区,社区里的孩子们却迎来了一群新“老师”,进了新“课堂”。在这里,大家一起学唱歌、练舞蹈、做手工、写作业,每天都享受着缤纷多彩的快乐暑期。

图片 2.png

  这两天,在徽州区文峰社区,来自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和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就化身“暑期老师”正带着社区孩子进行学唱红歌等暑期活动。唱红色歌曲、跳趣味舞蹈、学安全知识,每一节课都各有不同,充满欢乐。“这里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十分照顾我们,还带我们学习了唱歌跳舞,还有防溺水的知识,在这里,我过得十分开心。”社区儿童柯开哲高兴地说道。虽然才开课三四天,但充满关爱和乐趣的暑期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大呼喜欢,也让社区居民对于这些年轻的“暑期老师”赞不绝口。家住文峰社区的居民焦秋娟告诉笔者,“这些大学生搞这些活动蛮好的,他们这么大热天也蛮辛苦的,我们小孩子放在这里也学会了好多东西,我们作为家长小孩子放在这里也很放心,小孩子也很喜欢这种活动。”

  “我们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主要就是针对这些年龄层的孩子,带他们做做手工、学习红色歌曲,带他们边学边玩,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色彩”。大学生志愿者张婧怡是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她告诉笔者,她们这支5人的志愿者队伍来到这里,主要就是发挥自身优势为孩子们提供暑期志愿服务,免费为孩子们进行音乐、手工制作、舞蹈、简笔画和作业辅导等,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孩子的暑假生活,为孩子们送去更多关怀与快乐。

  同样,在徽州区中山社区,社区活动室里,孩子们正坐在各自的座位上,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辅导下,或仔细书写作业,或认真阅读书籍,整个现场其乐融融。来自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章伊曼是第一次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她说,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孩子们暑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让他们能够在实践中丰富生活阅历,在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

  据了解,从7月16日开始,首批来自省内的62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在徽州区的4个社区和部分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唱响红色歌曲、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特色舞蹈等主题的暑期活动,丰富社区儿童文化生活,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

  徽州区团委书记纪良丽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对接了三到四所大学,接下来,还将组织大学生到乡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他们还将在招募返乡大学生到乡镇、社区开展七彩假期公益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的作用,结合他们的自身特长,陪伴少年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江大俊 闫艳 刘曜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