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8-16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欧阳如晨 吴涛

  8月11日,黄山区人才办、团区委、经开区管委会举行“家燕归巢”青年学子“学党史、走故里、看变化、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增进大学生对家乡红色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引导大学生返乡实践、促进人才回归。

微信图片_20210812171759.jpg

  当天上午,17名青年学子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谭家桥镇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和粟裕将军作战指挥艺术展馆。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学子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粟裕将军带领战士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地壮烈斗争场面,心灵深受极大震撼。随后,他们还在黄山京建公司,听取和观看了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介绍、宣传片。

  参观结束后,他们还举行了“家燕归巢”实习总结交流座谈会。会上,青年学子们畅谈实习感悟、交流工作心得,纷纷表示经过一个月的实践锻炼,深入参与了企业生产经营,熟悉企业了运作方式,近距离感受了企业文化,并认真总结了实习经验。实习大学生陈若萱说:“我在黄山钛可磨工业介质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这个过程中,我做了很多有关市场管理的工作,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同时也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特别是缩小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也增加了我以后就业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是黄山区首次开展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这是黄山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千工程”中“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青年学子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的发展和产业情况,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后续我们将继续与实习学生和企业保持联系,不断地加强日常的沟通,以后我们还会继续组织更多的青年学子到我们黄山区的优秀企业进行实习,把更多优秀学子留在黄山区工作、就业。”团区委副书记黄堃说。

  下一步,黄山区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化实习大学生联系机制,注重在实习中发现人才,善打感情牌,力争从实习大学生中提前招引一批青年学子扎根黄山区、服务黄山区、建设黄山区。(欧阳如晨 吴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