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8-16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靖

  “叔叔阿姨,你们送给我的文具我可喜欢了,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为人民服务。”8月12日,王斌艳小朋友对黄山区新华乡的青年志愿者们说道。

图片 1.png

  王斌艳是新华乡曹村村的少数民族子女,母亲李小冲是从贵州远嫁而来的苗族人,因王斌艳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和乡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李小冲在曹村村扶贫车间进行简单的手工组装,每月能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在自身努力和多方帮扶下,2016年顺利脱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乡积极开展为少数民族同胞办实事活动,积极征求少数民族子女的微心愿,了解到王斌艳的心愿是在开学时能有一份新的文具,乡团委联合乡妇联主动认领微心愿,购买了一套包括转笔刀、水彩笔、文具盒等文具的大礼包送给王斌艳,并上门开展“暑期作业帮教”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将暑期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宣传知识传授给小朋友,得到了小朋友的喜欢,同时也加深了民族感情,给少数民族家庭送去了关爱。

  近年来,新华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邀请少数民族同胞参加活动,将民族团结融于活动中,助力培育各民族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江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