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8-27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影

  8月25日,祁门县妇联、团县委联合开展以“圆梦大学 助力成才”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爱心助学暨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6083942.png

  活动中,祁红建工集团、黄山七七七电子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现场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鼓励受助学生要在关爱中锤炼思想,努力学习,要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筑牢文化知识基础,努力成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人才;要在拼搏中磨练意志,刻苦成才,要以成长成才之心学习文化知识,以爱党爱国之心学习百年党史,以居安思危之心增强国防意识,把学习作为立足社会,谋求发展的第一需要,以只争朝夕的求学精神,发愤图强的进取意志,练就本领,刻苦成才;要在感恩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努力做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回报家乡,学成之后能以满腔热情和具体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造福社会、奉献人民。

  当天,受助学生们还来到了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亲身真听、真看、真感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消防员们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同时还展示并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了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机会,也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色基因,零距离地感受消防队员的日常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今天很荣幸来参观县消防大队,到了消防大队我才了解到,原来消防员们不仅可以只是消防救火,还可以帮助我们处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哪怕是马蜂窝的处理他们都可以帮助我们,他们真是无名英雄。”学生石忱磊说。(余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