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8-31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方晓坚

  临近开学,屯溪区各小学、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一校一策”,从严从细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工学准备各项工作。

  近日,笔者在屯溪示范幼儿园看到,园内的卫生保洁员正背着十多公斤重的消毒水水箱,严格按照消毒要求,穿着防护服,采取分区域、分工协作的方式,对校园各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消杀,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准备。“8月23号,我们请专业的消杀机构,进行了全园的大消杀,24号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志愿者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在正式开园之前,我们进行了三次消杀和四次清扫。”屯溪示范幼儿园教师鲍秀瑕说。针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椅等人体密切接触的地方,各班教师进行了密集式反复消毒。

  此外,园内还配备了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杀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制定出安全高效的后勤服务、分配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员工的防疫需求。“我们将会实行错时错峰入园,并且入离园途中,必须佩戴口罩,入园的家长要核验二码、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湿巾体温戴口罩。”屯溪示范幼儿园教师鲍秀瑕说。

  在中心城区各小学也全力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8月25日一大早,笔者在屯溪江南实验小学的新教学楼内看到,崭新的课桌椅摆放整齐,教师正在调试智能化的白板。

  据了解,该栋新建的教学楼将于9月1日启用,启用后可以接纳6个班,300余名学生。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防护口罩,对教室、阅览室、楼道、教学楼外围等师生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细致地消毒。“我们利用暑假新建了校学楼,采购了全新的课桌椅和智能教学设备,现在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副校长王仲平说,“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对学校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的消杀,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屯溪荷花池小学不仅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对校园内的教室、过道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而且为了让全体教职员工能更加熟悉相关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学校还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全校教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的培训,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据了解,为迎接9月1日正式开学,中心城区各小学及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做好环境整治、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并对开学前14天所有师生暑期返程轨迹做了排查,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徐雅娜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