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01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闫艳

  连日来,徽州区各学校、幼儿园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校园清洁消杀、智慧校园设备调试、校园环境创设、教师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图片 1.png

  在徽州二中小学部,新投入使用的教学楼、崭新的课桌与智能化的黑板让人眼前一亮。教室内,学校聘请的专业人员正在进行喷雾消杀,不放过一个角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开学前14天就对教师和学生的出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并且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储备了一些疫情防控物资,以确保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需求。”徽州二中副校长、小学部负责人江海英告诉笔者,学校备足了洗手液、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今年,徽州二中小学部还利用暑期假期,对学校智能教学设备进行了升级,采购了一批现代化的智慧黑板、智慧班牌等,还对科学实验室、图书室进行了一些改造,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学期,徽州二中小学部1至6年级设有18个班,将迎来800名学生入学,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在开学来临之际,我们提前来到学校,对学校新引进的设备进行摸索学习,对班级学生进行了解,对自己所要任教的学科进行备课,为新学期教学做好成分准备。”徽州二中小学部教师周春燕说。目前,学校的所有老师提前来到校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岗前培训。

  在徽州区示范幼儿园,老师们也积极做着开学准备工作。新改造完成的教学楼里,老师们正围坐在一起,利用手中的卡片图纸,用心打造班级环境。“我们从20号就开始对幼儿园进行环境创设,今年特别增加了红色绘本的内容,主要是培养孩子们从小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徽州区示范幼儿园教师郑淇淇说。精心创设、充满童趣的主题墙不仅让整洁明亮的教室增色了不少,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与此同时,幼儿园还组织保育员和专业消杀人员对,对幼儿园的教室、活动室、功能室、洗手间等进行全面地打扫、消杀,确保开学期间孩子们的安全。

  据了解,徽州区共有33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12000余名学生将于9月1号返校上课。截至目前,全区各中小学校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教学教研、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等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顺利开学。(江大俊 闫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