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科教文卫

2021-09-02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方晓坚

  9月1日,屯溪区各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的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0901150934.jpg

  “哪位同学来讲台回答一下这道题目?”当天上午,在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六一班的教室里,辖区派出所的民警邹栋正在与同学们进行校园安全知识互动。“今天我们通过案例分析、ppt展示和学生进行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学生们更容易学会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民警邹栋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如果遇到这种危险情况,不要害怕,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告诉家长或者求助警察,学会保护好自己。”学生毕嘉豪说。

  随后,学校还开展了以“传承奥运精神 点燃学生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会,讲解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从苏炳添和全红婵的身上,看到了奥运精神,当国旗高高升起,当国歌响起时,我感到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学生吕佳萱自豪地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通过给孩子们上多种内容的第一课,教育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副校长王仲平说。

  在屯溪百鸟亭小学,学校老师正带着孩子们体验“扬帆起航”“勇肩重担”“春种秋收”等红色小游戏,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我通过今天的这些小游戏,我学习了很多精神,有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还有长征精神,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会珍惜这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屯溪百鸟亭小学学生朱佳妮说。学校大队辅导员胡丽霞告诉笔者,学校以红色革命精神为一个系列主线,希望能够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就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

  同时,学校还举行了主题为“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启动仪式,开展“无塑开学季”宣传活动。现场,孩子们自己动手给新书包上环保书皮,观看自己亲手绘制的环保画展,引导孩子们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徐雅娜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